坤音最可爱了

微博名 坤音最可爱了
欢迎私信~不许骂我

分手

出道很久后,李洋和李超分手的事儿,ooc,微博同名,很久以前写的,里面还有小鱼(真的很想小鱼了)

这是他们出道很久以后的事情了。

“决定了?”李超拿着那张纸,看着李洋,手捏的很紧,脸上却面无表情。

“……嗯。”李洋拿过笔,在纸上签了字,穿上了外套,一言不发地出了门。

李超拿着那张纸,又想撕掉,又不想,他把纸揉作一团,又展开,好好看了看李洋的签名。

李洋是他们组合写字最好看的,写在分手书上的时候,也格外俊秀。

分手书,是他们谈恋爱的时候签的。其中包括不影响组合正常工作,不能让媒体认为兄弟不和等等条例。

可笑的是,两个人当初拟订这个,是李洋抱着李超,李超笑着说,以后我就用这个威胁你。

李超的眼睛有点酸,但是他一会儿要有个演唱会,不能哭。

他把眼泪憋回去,想帅一点把分手书投篮扔进垃圾桶,手扬起来,又收回去。

他把这张皱巴巴的纸,展平,夹进书里。

书是粉丝几年前,送他的那本《五三》。

他把《五三》包好,重新放在柜子的最上层。

演唱会很热闹,凡哥的Rap一如既往的帅,队长精准地把控全场,那个人站在他右侧,笑着说谢谢粉丝朋友。

他的粉丝,在台下,挥舞着“李超”“B团”的灯牌,有一瞬间,他回到了那个,他们什么也没有的时候,在城乡结合部的工作室,四个人出门可以不带口罩,两个人暧昧又不点破的时候。

没有这片灯海,也没有那张分手书。

他从高中生变成了成年人,然后和他的爱人,签订了分手协议。

队长老岳看他不对劲,捅了一下他,又笑着说:“你看这孩子没见过世面的,感动的都哽咽了。”

下面的粉丝更加激动,大声喊着李超我爱你!

他鞠了个躬,想起来那个人说出这个梗:“我跟你说小弟这个人多没见识啊……”

回到宿舍,他翻出阿姨给的糖,一边吃一边做俯卧撑。

吃糖容易胖,艺人要保持体型。

“咚咚。”敲门声:“小弟,开门。”

是老岳。

李超过去把锁打开,老岳坐他床上:“做运动?”

李超点点头,继续做俯卧撑。

“……你今天怎么了?”老岳蹲下来和他对视:“你俩吵架了?”

李超收起哑铃,汗水从头发上掉到地板上。

他过去默默抱住老岳。

老岳一直被粉丝戏称为“妈妈”,就连组内也这么调侃。

对着岳叔的话……

他把头埋在岳叔衣服里,开始哭。

老岳也不逼他:“你哭出来,乖,哭出来就好了……”

“我俩分手了。”李超越抱越紧:“怪我。”

“傻,”老岳摸他的头:“这种事儿没有对错的。别让小鱼知道,他还得为这个操心。你俩心里都有个数,就行。”

老岳没说什么“我早就说你俩不成”这种话,大概就是他温柔所在。

他当初劝过他俩不要在一起,劝过了,人怎么走,就是命定的。

李超和他岳叔呆了半天,等他岳叔出门,他冲了个澡,打开那本五三,看里面的分手书,扯了扯嘴角,关灯睡了。

“睡了?”李洋从拐角处出来:“他……怎么样?”

说实话,虽然明白这种事儿两个人都有原因,但他还是有些埋怨李洋。

李洋大李超七岁,当年两个人在一起,老岳就觉得不合适,尤其是一个团的,到时候闹起来谁都不好。

最后在一块儿了,老岳也劝过李洋,孩子小,你就多照顾点。李超就跟他自个儿亲弟弟似的,他实在不忍心。

现在这样,显然,李洋并没给他照顾好。

“心里难受呗。”老岳点了支烟:“再大也是个孩子,没你那么洒脱。”

李洋知道他这话是扎自己的,没反驳,提了别的:“他明天……还能赶通告吗?”

老岳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:“你倒是顾全大局。”说完,掐了烟,也不理他,直接走了。

李洋一个人站在客厅,看向那个房间。门缝里透出的光不见了,里面的人睡了。

他扯了扯嘴角,没笑出来,回房间了。

第二天早上,老岳要了两个煮鸡蛋,说小弟身体不舒服,端了饭陪李超在屋里吃了。

“敷眼睛,”老岳把鸡蛋给他:“来回滚。”

“哦。”李超接过鸡蛋,乖乖地往眼睛上滚。

“洋子,”卜凡的低音炮在安静的环境下,特别明显:“眼睛怎么了?熬夜了?”

李超手上的动作一愣。

“打游戏,没忍住。”

一门之隔。

老岳不点破,把李超平时挑食的东西都夹出来放到自己碗里:“快吃,凉了。”

李超端起碗扒饭。

整张脸都要埋在碗里。

拍摄现场。

这个杂志有一点喜欢麦麸,尤其这种四人男团,CP粉丝明显的,轻微卖一卖还是可以的。

老岳和凡子配合默契,又是老岳提出来先拍他们那组,拍完了,俩人在一起看他俩拍。

“他俩咋了?”凡子捅捅老岳:“不对劲啊。”

老岳盯着李超:“分了。”

“分啦?”凡子挺惊讶。

“你小点儿声,”老岳捂住他的嘴:“就咱俩知道,别跟小鱼他们说啊。”

“知道,我又不傻。”

这组拍的是他们没出道时的一组很出名的照片。

李超亲吻坐在座椅上的,李洋的手。

李超换好衣服,单膝跪地,捧起那只好看的手,唇碰了上去。

再见,我的爱人。

老岳心疼李超,凡子也理解兄弟,毕竟是学长学弟,还是了解的,李洋不是随便提分手的人。

当初两年多的克制,后来的定情,李洋的深思熟虑,凡子都了解。

“你俩为什么啊,”凡子拉住李洋:“我就不明白了。这几个月你俩就有点怪,我还以为是太忙了,才多久啊你俩就分了?”

“我会耽误他,”李洋抹了把脸:“他刚出道我就觉得,他像个小孩儿,现在出道几年,还是这个脾气。我和别人多说几句话,他就要生气,就要瞪别人,一个是耽误人脉,还有一个,让媒体抓住了,不一定写成什么样。这几年我不是没劝过他,可是……他再这么下去,真不行。”

“所以你就和他分手?”老岳把电视关了,心烦:“你当初喜欢的不就是他小孩儿样子?怎么什么好都让你占了?”

凡子听出了火星味儿,拉住老岳:“得得得,岳哥,岳叔,岳宝贝儿,你去帮我看着点儿小鱼,这事儿让他知道,非得炸锅。”小鱼可比老岳还能说。

老岳穿上外套,也不看他俩,走了。

“洋子,我跟你说啊,小弟应该不是这么不讲理的。你觉着呢?”

李洋摇头:“一开始是我和吕沁沁传绯闻,新戏都这样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回来他就开始不高兴,和吕沁沁同台也敢甩脸,那阵媒体都怎么写他了?”

凡子把烟点了:“这事儿……小弟这样儿也不第一天,你这也……而且你跟吕沁沁,你能说你自个儿没有故意的意思?”

当时李洋的回应,是一个笑,然后说,她确实是我的理想型。

李超在家里,直接把手机摔了。

“兄弟啊,”凡子拍拍他肩膀:“这事儿,你自己哭没用。那叫什么?解铃还须系铃人,你自己想,成吗?”

晚上吃饭,李超实在没胃口,扒拉了两口就吃饱了,今天是在精神不足,他睡的挺早的。

阿姨今天没有应酬,和他们一起吃。

“洋子,”阿姨放下筷子:“我一直觉得,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种事。”

没头没脑的一句话。

等人散了,今天轮到老岳洗碗。

“诶,”凡子捅他:“你跟阿姨说的啊?”

老岳摇头:“你觉得,能瞒得过阿姨?”

当初李超李洋在一起,就是阿姨最先发现的。

“怪不得说女人都是福尔摩斯。”凡子感叹。

“贫吧你,”老岳把碗往他那儿放:“帮我洗点儿。”

李超从那天拍杂志以后,就很自然了。

会叫李洋洋哥,还会闹,不过一般是在媒体前面。但是不难想象,他很快就会放下这段感情了。

李洋在看采访视频。

偷偷地,一个人看。

李超最近为了适应团里活动,接了一个网剧,时间错的开,档期要求也不高,有点麦麸,最近网剧都有点这个习惯。

“你觉得书瀚这个角色怎么样?”书瀚是李超角色的CP。

“啊……如果我是亦柏,我大概也会爱上他?哈哈哈……”

这会儿视频弹幕已经疯了。

“啊啊啊啊李超顾青这两个人意外有CP感啊!”“站了站了。”“全世界都在给我吃狗粮!”

“那你觉得顾青这个前辈怎么样?”

李超和旁边的顾青对视一秒:“挺好的,他很帅,而且人很好,很温柔。”

弹幕已经完全疯魔了。

李洋在电脑前面,点了一支烟。

他不是很爱抽烟的。

那时候吕沁沁也被提问了这种问题,吕沁沁说,李洋人很好,很温柔。

他眼泪又开始往下掉。

以前李超说他最爱哭,一边嫌弃一边给他递纸。

媒体传李超的绯闻很少,因为李超总是“傻乎乎”地不接记者的绯闻提问,要不就装傻躲过去。

他不是不谙世事,只是……

李洋咬着自己的胳膊哭。

梗在喉咙里,吞不下去,吐不出来。

阿姨说的那句话,他明白了。

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种事的。

只有你经历了,才知道疼。

可李超,从来没让他疼过。

虽然李超看起来很孩子气,可是在感情里,比他可靠的多。

“洋哥,”吕沁沁的短信:“去吃个饭吧?”

现在那部电视剧还在宣传,男女主绯闻升温,最好再同出某地就更好了。

李洋想甩手不干。

可是不行。

他和吕沁沁约好的宣传,不能把人一女孩儿扔那儿自己演。

那天晚上,他和吕沁沁刻意让媒体拍到。

他看了眼新闻,准备关掉,就看见滚动切换的一条。

“B团李超约会剧中CP,本女友粉暴风哭泣。”

……李超和顾青吃饭,被拍了。

应该不是刻意的,两个人都没化妆,李超甚至穿了他的小恐龙拖鞋。

楼层里全都是哈哈哈哈哈楼主别闹,李超如果不是钢铁直男,我押洋超一万块!

李洋又想起来阿姨那句话。

世界上真的没有感同身受。

打到你身上,才知道多疼。

“那个,李先生?您在X的房子,有一个雇主执意要买,还表示愿意和您本人见面商谈。”

X是一个城乡结合部,他买下来的,是以前公司的地址,他在里面度过很多时光,拼搏,打闹,还有那个人。

李洋没有卖了的打算,但是心情实在糟糕,还是想去那儿溜达一圈。

眼镜,帽子,口罩,大衣,全副武装。

他们俩以前还开玩笑,说把帽子卖了就有钱了。

现在他们有钱了。

陪他玩儿帽子的人不见了。

他推开门。

在里面坐了会儿,手摸过李超的床,这小孩儿习惯特好,每天起床都好好铺床,他还故意捣乱过。

他以前,和李超在这里,手指肆意的勾缠,光是牵手都能玩儿半天。李超粘他粘的紧,手一定要放在他身上,他手上,才会觉得舒服。

现在,他的手空荡荡的。

门没锁,外面站着的,是李超。

“啊……洋哥,户主是你啊。”李超突然笑开了:“误会误会。”

是真的放开了?

李洋没表情,看他笑。

李超这个笑,很“摄像机化”,就像是面对媒体咄咄逼问时的不得不笑,笑意不达眼底,好像把嘴角弯上去就完成了任务一样。

“你要买这里?”李洋看他:“我转到你名下。”

李超笑着摇头:“洋哥别闹了,我就是怕别人买了这儿给改的乱七八糟的,在洋哥这儿,就不用了。”

说谎。

李超说谎的时候,耳朵会红一点点,不明显,只有耳朵尖。

李洋没说什么了。

两个人一起沉默地回了宿舍。

凡子还以为这俩和好了,一看气氛还不对,也就没说话了。
李超这几天比较累,心情又糟糕,心中郁结,半夜又累又睡不着。老岳看他这样难受,给了他两片安眠药,好好叮嘱了用量。

“睡了?”李洋在门外:“他怎么,还吃安眠药了?”

老岳气也消了,跟他说话也温和多了:“第一次失恋,还是个小孩儿,多大也是个孩子。”

李洋推开门,李超缩在床上睡成一团。

有人说过,这种睡姿很没安全感。

他把手伸过去,点了点那个人的指尖。

熟悉的温度。

李洋控制不住,眼泪就下来了。

他记得有一句话,是什么,愿你仍是少年。

李超一直是个少年,先放手的是他。

“超儿,”李洋摸摸他的头发,李超的眼下有很明显的青黑,平时上妆后还能遮住一点:“小弟。”

他还记得去鬼屋的时候,抱紧他的那个温度。

是这双手的主人,比他矮,给了他安全感。

“洋哥。”床上蜷缩的人开口了,李洋往旁边看,那两片药和温开水放在一旁的柜子上。

“洋哥,你到底要我怎么办。”李超坐起来:“你要分手,我放过你。分了手,你又来我房间哭。”

李超找纸,没有,只能用手给他抹眼泪:“你到底要怎么样?”

李洋哑着嗓子,说不出话。

“你嘴堵上了?”这是刚见面没多久,李洋逗他的话。

李洋还是不说话。

“你他妈的到底想让我怎么样!”李超摔了杯子:“我放过你,你来找我,我喜欢你,你把我当什么?为我好,为我好,你成熟你什么都对,我走你又不开心,我不走你也不开心,你想过我吗?你想过我?”

李洋一把抱住他。

“超儿,哥错了,哥错了……”

“我怎么就那么贱呢?”李超推不开他。

因为杜绝绯闻,他自己推了多少关系多少资源,就怕李洋有一点不开心。

和顾青的新闻刚到他洋哥的十分之一吧?这就受不了了?

“我错了,小弟,你别这样,我真错了……你看着我,看看我,小弟。”

“……洋哥。”李超冷静下来了: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李洋知道李超在气头上,可他能说什么呢?说他以后再也不了?这种事要看行动,他越说越假。

李洋又开始哭,李超也哭,俩大老爷们抱一起哭,特傻。

“你睡吧,”李洋松开他:“哥不打扰你了,哥不打扰你了……”

半个月后。

一个访谈。

问的问题都挺普通的,偶尔打个擦边球,问一下理想中妻子类型,这个他们都有稿子,也没什么。

快结束的时候,一旁的架子突然倒下来。

李超坐在沙发最旁边,还看着主持人,完全没注意。

李洋扑过去,给他挡了。

鸡飞狗跳。

粉丝在现场都要急死了,还有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拍照,老岳凡子急忙把架子扶起来打120,架子挺重的,李洋现在都起不来。

“果然没有粉错人!洋哥太温柔了呜呜呜呜”

“好担心洋哥啊。”

“xxx节目组怎么回事儿?有病吗架子放旁边等着砸嘉宾?”

凡子坐病床前给他读这个。

他那个语气,读少女粉丝的评论,格外奇葩。

“小弟,”凡子看李超过来,站起来:“你们先聊。”然后就走了。

“你怎么样?”李超坐在小椅子上:“医生说差一点就骨裂了……”

“没事儿,”李洋揉揉他的头发:“别担心。”

“你傻啊……”李超拉住他的手。

李洋又开始想哭了。

“不是温柔,”他蹦出来一句话:“不是。是喜欢。”

他把李超的手握紧:“还喜欢哥吗?哥再也不让你生那种气了,你还喜欢哥吗?”

李超把他的手勾住,赌气一样咬他的嘴。

“小弟进去了?”老岳给李洋带了骨头汤,看见凡子站在门口,没进去。

“嗯。汤给我喝一口。”凡子说着就拧开了保温盒的盖子。

里边儿好久没动静,老岳顾不上尴尬,敲了敲门,没得到回应,只能开门。

里面,李超趴在李洋手上,睡得特别香。

李洋隔一会儿就亲亲他。

老岳手搭在门把上,笑了下,默默退了出去,把门关好。

然后和凡子勾肩搭背地回宿舍了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