坤音最可爱了

微博名 坤音最可爱了
欢迎私信~不许骂我

〔洋灵〕恋爱日常之烧烤

我很饿。
所以我决定写点吃的。
你们看到这篇的时候,我已经吃到烧烤了。
很开心。

李洋很中意这种街头小吃。

以前没有查食品卫生的时候,这种露天小摊到处都是。支一个塑料桌子,几瓶啤酒,毛豆花生,就能慢悠悠过一个夏天的夜晚。

不过外边儿吃确实不太卫生,也总有传闻用别的肉冒充羊肉猪肉的。

这两天没事儿,几个人就决定自己烧烤。

“洋哥,”小弟拽他袖子:“那个肉行不?”

“不行。”很专业。

李超星星眼看他,观察烧烤大能怎么选肉。

李洋顶着他的眼神:“那个肉太丑。”

????

买了腌肉料,把肉泡进去,四个人都盘算着明天了。

“我帮忙来了。”小弟往卜凡旁边凑。

“你……”卜凡琢磨半天:“你把蒜剥了吧。”

烤蒜要剥皮?

岳明辉琢磨了一下。

又哄儿子呢。

小弟拿了一碗蒜,抱了个板凳,做李洋旁边。

李洋在那儿鼓捣炉子。

就是那种,很老式的,扇风放煤块的炉子。

对,岳明辉和卜凡非得说这么吃有味道。

煤灰味儿吧……

卜凡把肉塞进尖椒里,一整只串上,拿过来烤:“那儿还有个金针菇呢,别烤糊了。”

“小弟还吃啥不?”

“吃馒头片。”

“得嘞。”岳明辉把馒头片串好,递给李洋,挤眉弄眼地暗示他。

说啥来啥。

馒头片糊了。

就亲了一下啊……

一转眼就……糊了。

李洋不承认是自己技术问题,还打算再展身手,回头一看,李超都投奔敌营吃的满嘴油了。

四个人,加博文小鱼,也就六个,围着烤炉坐着,边烤边吃。

李超就瞅着那个虎皮尖椒,眼巴巴的。

小鱼用筷子敲他手:“长痘啊。”

他虽然不做经纪人了,可爱替他们操心的习惯还是没改。

虎皮尖椒有的地方分有肉和没肉,有肉的就是里面塞上肉酱,烤得软乎乎的,一口咬下去,尖椒的辣和清香,肉的油汁,有一点焦味儿混合在一起。

没肉的就是单单烤尖椒,不腻,也没有肉味儿。

李超撅着嘴:“最帅的大帅哥。”

小鱼白他:“吃,长痘的又不是我。”

李超咬着玻璃杯子,就盯着那个尖椒了。

岳明辉看不得小鹅这可怜样儿,给卜凡打了个眼色。

“诶帅哥,我这刷多少油啊。”

“我就说你不会吧!”小鱼走过去教卜凡。

李洋眼疾手快地夹了俩虎皮尖椒扔进李超盘子里,憋着乐。

背着小鱼干坏事儿,是这个团的一种乐趣。

虎皮尖椒一般就是尖不辣,根辣。

李超吃到尖椒籽就不行了,吐个舌头吸气,还得防着小鱼抓他吃辣的。

小鱼勾了下嘴角,接着烤肉,装不知道。

烤金针菇也有很多烤法,有直接放在铁丝网上的,有用培根或者豆片裹起来的,很香,有金针菇自己的味道,也有一股调料味。

博文吃着还得偷拍他们。

金针菇这东西塞牙。

烤完了更塞牙。

李洋啧咂半天也没弄出来,找了个牙签,对着镜子折腾,那个表情特别丑,呲牙咧嘴。

博文拍他,让他花五十万买他的“不雅照”。

最后李超嫌他磨叽,上手给他拽下来了。

吃烧烤得配疙瘩汤。

无论什么啤酒,白酒,吃烧烤不配疙瘩汤就总觉得缺点什么。

李洋端着碗:“珍珠翡翠白玉汤。”

李超埋着头吃东西。

鸡胗子鸡心这一类的小东西他还挺喜欢吃的。有点腥,总带了种说不出的好吃,就像臭豆腐,你也说不出哪儿好吃,可就是好吃。

猪皮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,吃着容易腻,但是第一口吃的时候,那种感觉,真的觉得特别幸福。

还有鸡头,这个东西得啃,一点点啃干净了,李超懒得啃这个,半天也就嗦出个味儿来,啃的乱七八糟就扔李洋碗里了。

李洋夹起那个面目全非的鸡头,笑着说:“狗剩。”然后用筷子拆开吃。

他做吃的不会,吃东西挺行。

岳明辉就不,他很执着,就盯着那个鸡头啃,啃不干净不吃别的。卜凡看他就觉得,能不能学学小弟,你看李洋吃“狗剩儿”吃的多高兴。

狗剩儿,就是小时候哄孩子,说孩子吃剩的饭,就叫狗剩。
五花肉还是重头戏的。

其实有一些人,吃烧烤就喜欢吃五花肉。串好了,四五块瘦肉一块肥肉,放在烤架上,烤好了拿下来,肥的那块滋滋冒油。

那一小块肥肉,有点烫,咬进嘴里的时候,有一点腻。

再喝一口疙瘩汤。

“亲我一口,”李洋点点自己:“亲了哥就给你肉吃。”

“要点儿脸成不?”卜凡撇着嘴皱着眉:“我烤的,李振洋,你害不害臊。”

李超油乎乎的嘴巴子,给李洋一个大油印儿……

今天很不容易能聚一下,平时不允许喝酒的李超都破例喝了一些。

小鱼醉醺醺的。

“以后……不能总吃烧烤……败嗓子……”

“成,我们心里有数。”卜凡还算清醒,一手抱着岳明辉,一手拍着小鱼肩膀。

“你们一定要给我红!”小鱼用拳头撞了下他:“我以后,也是带过当红明星的人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李洋抱抱小鱼:“兄弟不会变的。还能回去吗?”

“回去干嘛?”小鱼扯扯博文的脸:“我去,跟我的棉裤小宝贝儿,同床共枕~”

“能行吗?”李洋看看博文,他喝的不是很多,最起码脖子上的相机还记得带着呢。

“没事儿,他住我那儿吧,你们早点睡,到家告诉我。”

“成。”

李洋把李超横抱起来,臭小子又瘦了。

“哥。”

“嗯?”李洋把耳朵凑近他,他洗漱完了,正掀开被子准备进被窝,搂着李超睡一觉。

“我们以后,要一直这样。”

“天天吃啊?”李洋搂住他:“胖死你。”

“一直在一起。”

李洋明白,小孩子对离别的那种恐惧。

李超迟早会知道,许多人会因为某些原因,不得不离开他。
可是李洋现在还不想教会他这些。

晚一点长大是好事。

“会的。”

“别骗我。”

“不骗你。”

“拉勾。”李超把手放到李洋手里。

“拉勾。”李洋把他的手扣好,十指交缠。

李超醉醺醺的,他没怎么喝过酒,容易上头,头重脚轻。

他把嘴放在李洋脖子上,磨蹭着。

“最喜欢洋哥哥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3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