坤音最可爱了

微博名 坤音最可爱了
欢迎私信~不许骂我

〔洋灵〕猎艳 十

(三十九)

新年下了雪,是好兆头,大雪祥瑞。

白茫茫的一片。

“有花。”过年阿姨不回家,她儿子儿媳都在外地,还不如和雇主一起过:“这谁送的,真漂亮。”

“送给我最爱的超超宝贝……呀!”阿姨老脸都红了,赶紧把花塞到李超怀里:“送你的!你女朋友啊?”

李超拨弄那束花。

“扔了吧。”

“啊?”

“一个不太正常的追求者送的。”

阿姨听了,嫌弃的拎着花:“我跟你讲哦,现在好多变态哩……”

李超懒懒地拉好睡袍带子。

“李臻还缠着你呢?”卜凡在那儿包饺子,他家岳明辉剁馅儿。

“李洋送的。”

岳明辉笑了:“脸挺大。”

今年李超父母在国外,岳明辉他们仨,外加一个阿姨过年。

“李臻怎么说了?”

“阿青说他能解决。”

“顾青也没过年的人吧?叫过来啊,咱们人多热闹!”

李超给顾青打了个电话。

“不早说,我捏饺子可擅长了。”顾青帽子上还带着雪:“他们说今年春晚有那谁……叫啥来着?”

“温情!女歌后!”

“啊,对,温情!”顾青一拍脑袋:“记起来了。”

“郭德纲上了吗?”

“有,也有郭德纲。”岳明辉擀皮儿。

顾青洗洗手,他捏饺子很快,褶子精细,像超市卖的那种机器打出来的褶子,漂亮得很。

“老岳你知道吗,我捏饺子不好看都赖你皮儿。”

岳明辉乐了:“你咋不赖五花肉长得不合你心啊。”

过年得放炮仗。

四个半大小子买了六百块的炮,开车去郊区,砰砰放。

烟花炸开的时候,卜凡亲了岳明辉。

顾青看看李超。

他定定的看着天上的烟花,漂亮的颜色映在他剔透的眼珠子里,像一片琥珀海洋。

他想,这么看着他就够了。

(39)

过年和爹妈一起过的。

这次李臻回来了。

“洋洋,”李妈妈给他夹了个虾:“说好带回来看的对象呢?”

李臻握着筷子的手一紧。

李洋嚼着虾,咽下去:“分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李妈妈很懂这些小孩儿的弯弯绕绕,她一看李臻的样子,心中冷笑:“臻臻之前不是说,谈恋爱了嘛?”

李洋吃了一个饺子,想起了那个小孩儿吃饺子爱蘸醋。

今天第一次这样吃,确实挺香的。

“哪有……都是媒体乱写的。”

李臻咬紧下唇:“妈,我吃饱了。”

“那就去休息吧。”李妈妈挥挥手:“晚上一起守夜啊。”

要是单单提出来,她对李臻这个儿子无不满意。

但是李臻偏要祸害她家李洋。

从他俩十几岁,她把他俩分开,她就明白,李臻压根儿也不是真心的,只有李洋那个傻乎乎的,一头扎进去。

他不过就是觉得,领养不如亲生,一定要闹一闹,搅的整个家就不安宁。

可他从没想过,自打李家把他从福利院领回来,他不再过抢肉吃的日子,不再穿破烂衣服,有温暖房子和热水的家,是谁给的。

“你和你那个对象,咋回事儿啊。”李妈妈给他又夹了只虾吃。

“他不要我了。”

“为啥啊。”李爸爸上次看李洋这种失魂落魄的样子,还是在他和李臻分开的时候。

“因为我和李臻不清不楚。”

“你!”李妈妈气的要背过去:“你是要气死我啊!”

李洋默默扒饭吃。

“他特别好。”突然地,他眼泪掉进饭里:“长得也好,做人也好。他给我叠玫瑰花,还说好以后一起去国外玩儿……他真的特别好。”

李妈妈愣住了。

“你怎么这么糊涂啊。”

“行了行了,都这样了,大过年的别哭了。”李爸爸打了圆场:“男子汉大丈夫,做了的事儿就做了,错过也没办法。以后还喜欢他,咱就追回来,好不?”

李洋红着眼睛:“他不要我了……”

李妈妈抱抱儿子:“做错事就要认,你喜欢他就去追,没啥的啊。”

(四十)

年后三月,各种事宜都办妥当了,李超准备出去旅行。

听说李臻被爆出吸毒,被警察抓走了。

大编剧的名声毁于一旦。

顾青偶有联系他,跟他说,他母亲死了。

还有就是,他也认识了新的人,叫他放心。

吕沁沁进了娱乐圈,玩票性质。

她长得不赖,家里也有钱有势,所以她说话也直,懒得看的直接怼。

顾青能照看她一些,俩人现在正在炒cp,热火朝天的。

“就说你手短。”李超给吕沁沁拉好背链:“我以后不在,谁给你拉。”

“我手长着呢,哎,我真的饿,当明星只能吃水煮xx,个中心酸呀……”

“别贫了。快到你上场了。”

吕沁沁首次参加访谈类节目。

“我的上一个心仪对象啊?”她嘻嘻一笑:“就在下面坐着呐!”

镜头给了李超。

节目播出后还有人议论,这个小哥真的帅啊,吕沁沁当场表白多好。

“我们一起在英国读书那会儿嘛,有天他喝醉了……这个能说嘛?”吕沁沁笑眯眯的:“可别下台打我啊。”

“说吧。”李超笑笑,眉眼里都是释然和洒脱。

过去就是过去了,当做笑料来谈也无不可。

“那会儿他喝醉了,抱着我,喊一个人名,问喜不喜欢他。我说喜欢的,让他别哭了。他就问我是不是沁沁。我问他怎么知道的,他说,因为那个人不喜欢他啊。”

主持人面露惋惜。

“那时候可心疼他了,这么好的人,怎么……所以我俩就成了最好的朋友啦。”

“这我就不干了,”顾青插话:“明明我俩最要好。”

台上插科打诨,顾青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这么久,混出了头,也明白这些套路:“安姐都不理我,哼。”

台下有笑的,也有偷偷看李超的。

旁边一个人影,一闪而过。

(40)

“洋洋,救救哥哥,救救我,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缠着你了。哥哥爱你,你救救我……”

李洋把电话挂断了。

没几天,传出了李臻吸毒的丑闻。

他听说李超会去参加吕沁沁的首次采访。

他带好帽子,墨镜,坐在不起眼的观众席。

听吕沁沁讲,讲李超在英国,抱着她喊他的名字,还哭,还问喜不喜欢他。

然后否认说,因为那个人不喜欢他啊。

他想站起来,说喜欢的。怎么会不喜欢。

他想回到那时候,飞去英国,去抱抱喝醉的小傻瓜。

跟他说,洋哥回来了。

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吕沁沁说的没错。那么好的人,他怎么就给放走了。

墨镜挡住眼睛,旁边的女孩子说,看啊,那个墨镜怪人怎么哭啦。

他起身,离开这里。

再也回不去了。

李超认真而单纯的爱着他的日子。

当红明星李洋曝出丑闻后就隐退了。

他背着行囊,去一个山清水秀的山村,做支教老师。

那里的孩子都很可爱。

他晒黑了。

会盖土坯房了,会用大锅炒菜了,会带孩子跳皮筋了。

“老师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啊。”

羞红脸的初中女生问他。

“喜欢一个人啊。”李洋碾灭烟:“就算分别好久,你也会记得他。”

“那我要做什么呢?”

“什么也不用做,”李洋看着远方,碧蓝碧蓝的天,漂亮的云,最终视线落到女孩儿黑红黑红的脸上:“永远也别辜负他。”

土炕睡着不舒服,但是他已经习惯了。

在这里一年多,他还会想起那个人。

屏保是李超睡着的样子。他回国后,他们约会的时候,他偷拍的。

他摸摸手机上的照片,怕摸坏了一样。

永远,永远不要辜负喜欢的人啊。

评论(59)

热度(3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